shootwell

琴瑟在御,肖根静好。

公主与我(麻雀变王妃)的梗——肖根

好吧,一个梗让我情不自禁写成了大纲。

没药造药吃,我是甜党。

 

Samantha是欧洲一个岛国的公主,因为国王和王妃只有她一个孩子,所以从小就被培养为王储,周旋于各大国的名流圈。Samantha冷眼看着政治家们的贪婪和虚荣,认定了人类就是bad codes。但是为了母国的利益而不得不与各国政治首脑虚与委蛇。

到了待嫁的年纪,国王和王妃已经在为她挑选王夫,Samantha不愿意成为政治婚姻的牺牲品,意气用事离家出走,到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化名为Root,想伪装成为普通的大学生,却在酒吧里偶遇头等生Shaw。

Shaw强烈地吸引了Root的注意。天啊,公主Samantha还不知道自己也会被女人吸引。于是Root主动搭讪Shaw,却被冷冷地拒绝了。并不是Shaw不动女人,实际上她是实用主义者,只要看得上眼的,男女都无所谓。也不是Root不够吸引人,事实上从Root进入酒吧起就不时地有口哨声和赠酒送给她。其实Shaw只看着眼前的啤酒瓶,压根就没有抬起头看Root。真正的原因是Shaw今天在晚餐点餐时,最爱的牛排已经售罄,内心极度的不愉快,所以把晚餐没有花掉的钱用来买醉了。最重要的是,她最近也没有什么生理需求需要解决。

Shaw理学成绩优异,体育全能,格斗、射击、赛跑没有能难倒她的,可惜她对文学赏析一窍不通。为了拿到毕业证不得不修一门文学课,只好选修了莎士比亚赏析课。比起西方文学史里面无聊的意识流和表现主义,Shaw觉得麦克白更有趣。很巧的是,Root也选了这门课。

更巧的是,Root出现在了Shaw打工的小餐馆,并跟老板说Shaw推荐了她,顺便成为了Shaw的同事。于是调戏与被调戏的戏码,每天在小餐馆里面上演。一次调情甚至擦枪走火了,但是Shaw最终还是回避了。Root不懂为什么。Shaw只好表示,她只和同一个人睡3个晚上,而且从来不碰感情,但是她不想和Root分道扬镳。她希望Root帮她完成莎士比亚赏析课,而不想让Root以为她是在利用Root。Root表示没有问题,自己可以接受,不会因为这样就和Shaw保持距离。Shaw还是拒绝了。

Shaw发现,她的生活渐渐的变了模样。自从Shaw遇见Root以后,就再也没有深夜流连在酒吧,而是在一起打工之后的晚上,花很多时间和Root一起在图书馆学习,并且在学习会结束之后护送Root回到住处。Shaw有晨跑的习惯,一开始Root会假装偶遇Shaw并加入到晨跑中,到后面她也不再假装,两个人像是约定好了一样在路口碰头。Shaw经常受邀请到Root家用餐,Root准备的牛排和红酒总是那么对Shaw的胃口。

在餐厅的同事间,早就八卦满天飞,只有两个人Root和Shaw后知后觉。在餐厅同事的生日party上,Root喝多了,抱着Shaw吻了起来。周围的欢呼声和口哨声此起彼伏,Shaw并没有再拒绝,而是深深地回吻了Root。当天晚上,Shaw扶着Root回到了自己的住处,当晚谁也没有再走出房门。

直到有一天,两个人在图书馆亲热的时候,被狗仔队逮了个正着。于是,公主Samantha的同性情事上了头版头条。Shaw一开始并不能接受Root之前对她说了谎。但是当她在第二天的莎士比亚赏析课解读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剧情的时候,她突然明白了,无论Root是不是公主,都没所谓,她愿意陪在Root身边。

国王和王妃紧急把Samantha叫回,因为国王身体病重,国家很可能需要Samantha继位成为Queen。Root没有时间找到Shaw,只临走之前给Shaw留了纸条,上面只有一句”4AF“。Shaw带着纸条前往Samantha的国家。

在皇室巡游的时候,国王一家在马车上挥手示意,而Samantha更愿意骑着骏马,和卫队一起前行。Shaw被周围的百姓认出来了,大家开始呼喊Shaw的名字。Samantha也发现了她,并像骑士一样把Shaw拉上了马,奔驰向城堡。

国王和王妃强烈反对,不仅因为Shaw来自美国平民,还因为她是一位女性。但是Shaw有着人民的支持,不仅得益于她来自于平民的亲民身份,更因为公主Samantha和Shaw恩爱有加。国王的身体日益病危,皇宫里暗流涌动,有人甚至透漏出政变的风声。Shaw凭借着出色的头脑和身手,带领皇家卫队,在政变开始前彻底扼杀了这股势力。最终国王和王妃认可了Shaw。

国王去世之后,Samantha继位为King,而Shaw最终成为Samantha的王妃,以Queen的身份出席重要会议,陪伴在Samantha的身边。

 

 

评论(7)
热度(44)

© shootwel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