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otwell

琴瑟在御,肖根静好。

从凯特鲁妮AASS的采访发言说起

今天重温了POI和Carol的一些相关采访,不睡觉要讲完。

先从SBIFF颁奖说起,2014年大魔王获奖,小白兔作为迷妹颁奖(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692790/)。小白兔准备了一封很长的情书,表达自13岁以来对大魔王的暗恋崇拜,受到启发选择成为演员。在Carol剧情里面,T对C更是混合憧憬和爱恋,这让大家对魔兔之间的化学反应津津乐道、乐此不疲。

凯特的跳脱逗比和鲁妮的沉静直率是那么的不同,但是作为演员,她们是志同道合的,她们对于表演都有着严谨和极致的追求,她们塑造出的女性角色都是光耀夺目。观众可以从女性的视角来注视她们表演的角色,进而理解女性。凯特表演的伊丽莎白,鲁妮表演的龙纹身的女孩,都是如此。

鲁妮在各种采访中不只一次说到,她是导演Todd的忠实粉丝,因为Todd真正的理解、尊重女性。凯特在伦敦电影节采访中说(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194346/),鲁妮作为演员所做的选择很有趣,让她觉得她们趣味相投。在英国电影节上的问答环节(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629234/)有人提问说Carol是不是在女性气质表现上有所突破,因为写的而是两个女人的爱情故事,作家也是个女性,凯特委婉的回答说现在优秀的女性角色,优秀的女性演员有很多,是时候不要对此大惊小怪了。(其实一直影视中都有女性的参与,不要对女性的角度视而不见就好。)有人提问说凯特、鲁妮是strong woman,她们怎么理解。Todd站出来说,强势女人这样的表达是有隐藏的政治意图,Todd说女性虽然是有一半的人口,却有更少的发言权(当女性出声了,就被人扣上strong woman的帽子),他觉得女性有责任做到勇敢坚强,包括她们(凯特、鲁妮)选择表演的角色也是如此。因为女性生活的环境存在限制,女性的生活可以反映更广泛的体验。

英国电影节上的问答环节(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629234/),凯特说电影中爱情故事的普遍性更突出,还举例中国女子15世纪中国女人写的信让她现在也有共鸣,人类相爱是深刻永恒的主题。鲁妮在接受专访(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660131/)的时候说她从没有从这个片是不是姬片来考虑,对她来说这就是一个爱情故事。是的,她们在脑海深处都觉得自然而然的平等,同性和异性的爱情的本质是一样的。两个人都是更专注于如何去演绎T和C的感情线,而不是强调这是百合。就像AA在504播放后的采访中说道的(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4688090/),她喜欢SHOOT,是不会特别的针对性别,只是根爱上肖,命中注定的在一起。而SS在采访中说道(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985964/)经过theLword,她意识到对于Gay群体有机会发出声音是多么重要。

魔王,小白兔,AA,SS,带给我的永远是惊喜。她们喜爱她们塑造的角色,她们支持女性的平权意识,她们理解Love is equal。
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ootwell | Powered by LOFTER